Wednesday, October 13, 2010

Chapter 0.05: 没有主见


发现到
其实自己并不是没有主见
只是因为不想为自己负责任
但这也可以是因为懒惰想
懒惰去想通一个问题
Sophine说:
No matter what your design is, you just have to think through it. No matter how hard it is to realize. Stick to it and think through it!
此人是我的其中一位师婆
暂且assume作师婆(二)吧~

为什么懒惰想?
周遭有太多的吸引力?
有太多事要顾虑? 还是因为习惯了学院时期的spoon-feed式教学,
考试前讲师总会给准准够,而且一点都不模棱两可的提示?
或是习惯了别人替我解决问题的生活?

写了酱多选择
感觉更像是在推卸责任 不想为自己现在的状况负责
但这不是我在之前所说的不想为自己负责任

那为什么说没有主见是不想为自己负责任?
因为如果不是你的想法,aka主见
你可以说: 不懂哦,我是听xxx讲的,去问他啦~
或者
酱哦,我也是上网看人家酱讲的,不懂真还假
是不是可以很轻松推掉责任?
Dr. N说:
You see my thesis. Everytime I threw out an opinio

n, I quoted someone from a book. So when people ask, “why do you say so?”, you can say, “it’s because Prof. xxx said so in this yyy written by him”. You don’t need to be responsible of what you wrote. You just let those experts to be responsible of it
此人是我以前的一位讲师
专攻回教建筑学
但他对回教建筑还是有一定的意见 还有一些比较现代的建筑学也一样
很pro一下also

最近读了一本书
《不乖:比标准答案更重要的事》by侯文咏
这本书给我的启示是
我其实是习惯了标准答案所带来的安全感
当找不到针对某问题的标准答案
我现在干脆不动脑筋去想
反而期待别人帮忙找出这标准答案
就算别人找不到 就用他自己觉得对的答案
如果到最后出了什么差错
就说是quote xxx的
我只是遵从而已

说到这里
我开始觉得 自己的生活原来只是一个
只有instructions and follow instructions的程序
instruction来了
就follow the instruction
follow完了没有下文
就继续放空吧~ 等待下一个instruction

我的世界好灰沉
灰到这种地步
让人对未来没有期望
人家只是21岁罢了咧~
我跟老板说我21岁 老板说:
Very young!!
我跟Contractor说我21岁
Contractor说: Still young ya~
我跟老板家对面auntie讲我21岁
Auntie说:
You’re still young. Why your face got so many pimple? Put on some cream ya~
Seputeh真是一个和蔼可亲的小地方
not to mention有钱
我应该继续酱下去吗?
师公说:
Are you still going to be like this in the future?
我快快讲:
No, sir!!
又是一个遵循标准答案的回应……




4 comments:

3$tH3R said...

follow instruction~
怎么觉得我也是如此~~ T-T

Ah Bear said...

你喜欢吃什么?
会回答这个问题的话应该不算是了
只是比较轻微

3$tH3R said...

不熟的会说:随便咯,都可以。
对你的话会说:你请啊? 哈哈哈哈哈~~~
酱算会答吗?

Ah Bear said...

当作你在问你自己啦,不是我问你……
还分熟不熟,又不是吃牛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