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Chapter 0.07 (1): 21岁的探讨(上)

毕业那天回家路上
我载着和我在学院同班三年的马来好朋友Idzamuri
回到马六甲去
他要去Jonker Walk做实地考察
我要回家
一路上谈了蛮多事情
大概讲的话我也记不起来
而车程后半部车内充满了睡意
大家都睡了
有大概五次差点撞向“无知的未来”
但都没关系
咱们两个小伙子在车上和到Jonker Walk的时候都聊得蛮开心
没什么比和朋友聊天来的开心了
我总是酱觉得

启程前我说车油缸闪灯了
所以出发的第一个目的地就去了附近的油站
添满油后在车上朋友问起我家小鹿的油缸量多大
我说
我不知道吔
他无心地说了一句
Camne leh tak tau, Yong??? Kite dah 21 years old. Kena ambek tau bende semua ni. Kalo umur 18 ke 19, I don’t give a shit. Tak tau pun tak pe. Tapi dah 21, Yong!
大概意思:Zomok会不知道,Bear?我们21岁了,这些东西该知道的就该知道。如果还只是18、19岁我才没有关酱多,不知道也无所谓,可是已经21岁了,Bear!

他讲了这句话后让我震了很大的一半下
虽然很多时候他都会给我说很多很有道理的话
他自己有没有做到就不用讲啦
可是
原来21岁其实对他来讲是一个很大的转折
他总是说他自己很小孩子
但其实并没有
他的思想反而比我这位大他几个月的朋友还要成熟很多
当下我skip了
但那句话不断在脑海里出现
而且还伴随着那天早上《红蜻蜓》的歌词
“我们 都已经长大……”
现在还是酱

我总是在想
我 成熟吗?
我每次给我自己的答案都是“没有”
因为对我而言
成熟就是会做人
会做人就是在某时刻的时候做该做的事
就是
别人对你好一次
你就对别人好回一次
别人请你一餐饭
下次你也偷偷请回别人一餐饭
你说买这个送做我的生日礼物
然后我就请你吃高价大餐
别人问“最近怎样?”
你也回问“过得如何?”
别人偷偷跟你分享说“我每次都是酱酱酱打飞机”
你也回馈说“我反而是酱酱酱打的”
此类人情上的事

我?
不好意思
我是最新一代的“草莓橡胶宅男贵公子”
软弱、依赖、零感情、冷漠、假High、低Social、拜金主义、守财奴
唯有在被逼的情况下才做出这类很social很外向的事
其他时候我都在放空的状态下做出被编程了的回应(Programmed Reactions)
有本书写说
“由于人格类型在成年后十分稳定
所以你也可以选择一种最符合自己二十来岁时个性的人格类型”
这是一本以九种人格说明并分析人的个性与人格
并希望读者以此说明和分析迎向更好的未来人生
但我会问
这是不是说21岁以后
我如果有什么人格/个性要改的话会很难?还有可能改不到?

我希望我只是在吓自己

5 comments:

3$tH3R said...

hi! 草莓橡胶宅男贵公子~ 你好吗?
oh, dun reply me 过得如何~~ =.=
21岁真的不小咯,好命都做爸爸了.... XD
有人说:肚子吃的太饱了,就会忘了饿的feel; 生活过得太舒服了,就会往往省略掉很多本该懂的事物~ 我妈常念我,幸福的小孩,给她跌倒痛了,才学会小心的... 悟到吗? ^^ 一起努力跌倒吧~

3$tH3R said...

bear, c tis~ ^^
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161937423835974&id=100000039494517

filk said...

谁那么开放,跟你讨论打飞机?

Ah Bear said...

facebook那个讲到很残酷,让人想自杀死了算了酱……

Ah Bear said...

以前小学的朋友,最近又meet回,敢敢直截了当跟我谈性事物,我汗颜了一下,直接接话下去就酱聊起来了,我也很够力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