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11

Chapter 0.30: 别人的故事

很多事情在我身边发生
可是我没有察觉到
就算听说了
过一下子又不记得了

今天听了一个人的故事
我才知道一个人
外表上虽然没有在care
可是心里却很澎湃
有很多场的tsunami
一直打来打去

对比之下
我还真的很没人性

我还是不明白
一个人怎样知道
你对她
或她对你有感觉、
是可以在一起?
你自己的“第六感”?
你自己的“分析”?
你自己的“统计”?
用朋友对你的“乱哈拉版”分析/统计?

不觉得很多事情
很没有一个定律?

CONTOH
我跟你讲:
“我的LJ一直硬起来
很让我困扰”
是我在暗示要跟你做?
还是我纯粹发牢骚?
还是我在show off
自己有多年轻?
还是我在杞人忧天
以为这是什么病?

或者单纯一点

我跟你讲:
“我肚子很饿”
是我真的单纯只是肚子饿?
还是我在暗示你帮我打包?
还是我在明示要你请吃?
还是我在减肥不吃东西
结果肚子很饿想要有人同情我?

有时候头脑里
有一个念头
要做一件事
因为有一个
非常强大的理由A
在背后support它
可是一瞬间
又有一个counter这个理由的
理由X出现
这时那个念头还在
还有动力去做
因为是一比一

过后又想到
另外一个counter attack的借口Y
这时二比一
念头还在
只是有点动摇

如果又来一个反念头的理由Z
可能就开始觉得
其实那个support我去实行那个念头的
非常强大的理由A
是个非常强大错误
然后到最后其实什么也没有做
因为其实是没那么一回事

可能我critical thinking很强?
可是我老板的存在
总让我觉得我一无是处
根本不是他的万万亿分之一

万万亿是多少?
我不懂……
但是别人的故事
尤其身边认识的人
给我的启发还是比较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