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1

Chapter 0.33: 惭愧

听一位朋友讲今天的他的故事
我真的很惭愧
人家要辞职
经理因为老板的一句话
说什么也不让我朋友辞职
还说如果是因为有谁谁谁得罪到他
担保明天一早就炒掉他
结果我朋友讲:
到时这个人
会很无奈的跟人家说
自己是因为人家要辞职所以才被炒的
本来是别人没有工做
到最后是自己没有工做

经理对我朋友说了一句话
我听了好惭愧
他说:
我做了十几年的厨房工
是没有白混的!

我自己呢?
以后我做了十几年的工
我有没有资格像我朋友的经理酱
将这句话?

我也觉得说
一个从小被别人骂到大
批评到大的人
说什么在他稍微有点思想的时候
就会对批评有所免疫
人家怎样骂、怎样讲、怎样批评
他会为自己辩护
知道错了会改
也会接受那些冷言冷语

我听了他的情况
我冒冷汗、我惭愧
因为我从小娇生惯养
总是会很在意别人的一句批评
然后一直耿耿于怀
挥之不去

他说给人家骂多了
就会怕、就会记得、就不会再错

我呢?
我要怎样不会再为一句冷言冷语
而没有信心去完成我曾经犯过错的事?

我惭愧的是
我做了八个月的工
我却是在我老板这里白混的

我怎么对得起这么好的老板?

2 comments:

filk said...

顿时不懂怎样开导你呢 :(

Ah Bear said...

我要癫了~
人果然小时候不要太厉害的好
生活环境也没必要很好
太好了不会控制就会使人堕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