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7, 2011

Chapter 0.26: 做自己?

有些人
小时顽皮捣蛋又坏蛋
慢慢地越长越大
开始成熟
开始懂事
顺利地融入社会
好像一瓶酒
刚开始没人要
久了
变淳了
就值钱了

相反有些人
小时乖巧听话又懂事
慢慢地越长越大
开始厌倦了平平无奇的生活
开始对社会容许的事造反
结果与“正常人”疏远
好像一颗苹果
刚买回来时红彤彤
惹人爱
久了
腐烂了
就被人丢弃

有人做自己
做得理直气壮
虽会被人讨厌
但最终还是
博得大家的爱戴

有人安分守己
为的是得到
别人的承认
但最终不知道为什么
反而落得孤零零地生活

我说我
像颗红彤彤的苹果
刚被买回来的时候
我总是很乖巧地
定位在桌上的一角
不敢随便乱动
生怕会从桌上跌下去
从此变成
没人要的烂苹果
但我忘了
过了许久
我可能被遗忘
从此腐烂了
但却以慢速来进行
腐烂了的苹果
主人会拿它来酿成酒吗?
或者苹果醋?
还是会直接丢进垃圾桶?

如果有一天
我不小心跌进了
深藏在魔法部最底楼层
某间密室里的帷幔后面
我只会怪我自己
为何当初会让自己
顺着一切惯性
一点都不勇敢挣扎地
不坚强一点地
以我那强而有力的右腿
去反抗着这会跌下去的重力
而让自己轻轻松松地
让身子穿过帷幔里

但是没关系
我只是又不够睡了……

5 comments:

Filk said...

对,敢敢做自己
如果连自己都不维护自身利益
没人能帮你

Ah Bear said...

说起来是很容易啦
可是真的做起来还真的要有很够的勇气咯……

alien said...

说实话,要完整的做自己真的很难,毕竟这世界不是只有我们一人在生活。
即使多豁达,依然会介意旁人世俗的眼光。

但,至少得让自己学会聆听内心真正的想法。若是现在仍没有那股勇气,那就将它深深记在脑海里,提醒着自己去寻找、获得更多的勇气。而那些与法不容的,那就当作是内心小小的叛逆吧~ 留在脑海里当个纪念就好。=)

Ah Bear said...

真是遗憾……

Unknown said...

该做自己时做自己,因该说,无时无刻都在做自己,只是有时候要收敛,有时候要假装,有时候尽情的放荡,简称圆滑,做人的关键,在于圆滑,可以融入,但不被感染,自己的性格和原则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