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Chapter 16: 盲人、女佣、远朋

盲人说:
我们在Brickfield这边很大牌的
如果我们不小心跌倒
警察就会来跟我们拿Report
过后要跟Bandaraya报告
说哪里哪里的设施会对我们有危险
然后要改

我们每个月还会有津贴
(三百多吧……不记得了)

我们很威水的
有这支tongkat最够力了
因为每个人看到我们的tongkat
都要停车的嘛

(盲人对自己的难处也还蛮欣慰的说)

×××××××

女佣说:
你们很奇怪的
不可以讲死这种东西
我们在印尼都不介意
只有马来西亚是酱罢了
我们是神亲手做的
总有一天会回到他的身边
回到我们自己的老家

我们在印尼
越讲死就越年轻的
你看我天天讲死
可能以后我越变越年轻
等下我都变成baby了

(这些话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印尼女佣
对两位年过半百二老人家说的话
鼓励两老要勇敢面对
未来几年内会发生的事)

×××××××

远朋说:
屌hai不一定是要在床上的嘛
现在是我们去适应环境
环境不会适应我们的

(我总是秉持着
没有一个问题是只有一个答案/解决方案的principle
想不到这位友人
可以用一个更人性化的方式
来诠释我的principle)

×-×-×-×

这个礼拜懒惰写blog啊~
我要在圣诞节前拿假期~~~
可是我不敢要
我很没有用

友人说:
你酱的老板你都不敢要这些benefits
以后你去大公司做长久的不是会不敢要加薪?

友人你说的好准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