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Chapter 0.12: 酒后感

先做个hypothesis:
只要有朋友约喝酒
我无时无刻都可以奉陪
但尽量都不会喝到呕

星期五那天原本打算一个人去Klang看baby
一对我在Legenda认识的同年生夫妻
在本月3号终于把baby给生了
可喜可贺

可是我总觉得
我一个人去一定会冷掉
我总是有一种魔力
可以把氛围给弄僵
而且我不喜欢看到人家
也陷入这个困境
所以取消念头了

刚好那天有位在Legenda以前常一起出去dinner
即使我毕业了也常每个拜五晚上一起dinner的朋友Sean
带了三位junior去MidValley
过他在中马区的最后一天
然后想搭顺风车回Legenda

我当然OK啊~
有人要坐我的车我最高兴了
我很享受人家在我车上打打闹闹
很pasar malam的感觉

当天是个特别的日子
我当然有发现到
所以我带大家去Serdang吃Steambot

我很后悔的一件事是
我当天没有为大家拍下那一刻的照片
即使Sean在旁为junior们叙述了
每次来我都会为大家拍照的事
真的 很后悔

这次我们又吃得比较少
话说我当天还4点吃午餐
我都忘记了

其实大家在上我的车的时候
都有建议我在Legenda过夜和他们一起喝酒
话说他们在MidValley看戏后买了一箱的啤酒

我没有直接答应
因为我可能礼拜会跟一班朋友去看baby
有必要在白天的时候就准备一切
看baby后直接回我可爱的Seputeh
我担心衣服不能在我出发前晒干让我带回去

我无比地挣扎
我想和他们度过这毕生仅有一次
在College一起喝酒的叙别会
但又被恼人的“衣服晒不干”的未来顶在半中间
进退两难

到最后回Legenda路上我决定了
过夜就过夜吧
礼拜那天最多放飞机不去
自己再找一天一个人硬着头皮去看baby
大家都很高兴的样子

这是我第一次
和他们喝酒喝到结束为止
但那天结束得并不完美
我们总共六个人喝
车上的五位加Legenda里另一位
喝了18罐
还剩14罐没有喝
主人有点不高兴
但那只是当下醉意还在的时候

最后我都在直起身体坐着避免反胃
在客厅闭上很累很累的眼睛听他们在说话
知道主人和一位junior昏昏沉沉地睡了
所以一位喝了很多但还很清醒junior就提议解散
由于我睡的床被用了
所以他约我去他那边睡
但到最后睡在主人家的junior醒了回来自己的床睡
所以我为了有个地方睡
走了两趟路
又回到主人家去睡

我第一个定下的结论是
喝酒很不健康
那晚我顶着很累的眼睛
一直跟那位还清醒的junior说
我以后都不要喝酒了
因为喝了酒
我肚子热热的
吃下去的Steambot在里面滚来滚去的
结果第二天早上我用我的肛门把它们
partially地吐了出来
被马桶给吞了……

我以为喝酒可以提升体温
其实并没有
我反而觉得很冷
即使没有风扇
一样很冷
而且手脚发麻
头充血到很像在倒立
我那晚就一直这么说
我也以为我会醉到做一些很奇怪的事
但并没有
我还很清醒
没有斗鸡眼的时候才出现的双影
也没有走路走不直
一切视觉听觉知觉都很正常
只是我肚子开始闹了
只是我脸红了
只是我脑袋涨涨的
也只是我鼻子发白了
可能我还没到醉的程度吧?

这次的喝酒会让我知道
我不是很好的喝酒kaki
但我发现到我不会像以前酱
抗拒酒在穿过喉咙的刺痛感
啤酒比上次喝的红酒好多了
所以我是可以喝的啦
但不会喝到跟大家同归于尽

这次要感谢Sean的谅解
知道我不是很常喝酒
也不是很会喝酒
为我挡下了很多很多的酒
但我也很惭愧、很内疚
我把气氛弄僵的魔力还在
所以他老人家当晚不能尽情地
把气氛搞到很high
让大家把那32罐啤酒统统喝完
然后在天旋地转的气氛中
很欣慰地结束这场酒会

我总觉得我不应该在那个场合出现
但过去了
我也只好把回忆留在那一刻
最多以后不会被邀一起喝酒了
然后我又坐在电脑前
听着那些充满灰调和回音
孤独但华丽无比的电音乐
然后感慨着自己的高贵
不顾一切地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我××这无聊的生活……

5 comments:

Filk said...

你醉了,写那么长 -.-

Ah Bear said...

不太会简单几句就给人知道我在讲什么,所以就越写越长……

Filk said...

you just gave me an idea for blogging, thanks

Unknown said...

yeah me too, anti beer , liquor and drunk ! XD

Ah Bear said...

at first i really anti. but then drink sometimes 怡情 also ok la. jus dont gulp like it's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