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Chapter 20: Designer的自尊

话说刚刚
跟最近才做partner的表弟
拿到做名卡设计的工
我design这part
有另一个朋友做partner
我想我有Architecture这份工了
可以把这份设计工
让给他做
然后他也欣然接受了

今天谈起价钱
才发现到
原来之前谈过的价钱
是真的低到
有点让人难以置信
一个idea
十块钱有得找
就算不介意价钱的高低
可是花尽心血
把整个头脑丢进去做
还是会觉得有点贬低新人
这位朋友说
还是要顾到自己的自尊
其实很有道理

我自己就觉得
设计费和印刷费
有必要分开来算
就固定印刷费一个价钱
设计费就又另加一个价钱
而不是客户印多少张
就抽多少巴仙
因为就如果contoh客户要印200张
200张就当差不多20多块
然后假设设计费
是整个价钱的10%
酱我们的一个
或者更多个的idea
花在一张名卡上的设计
岂不只是值两块钱?!

我朋友讲:
除非我随便做咯
copy paste给他
酱就可能值回来

 

是时候为新入门的设计师们
驳回咱们微不足道的
自尊了

3 comments:

filk said...

两块...
确实连Ramli burger with egg都买不到

Ah Bear said...

是啦~
我朋友还有一句也讲得很对:
连一餐饭都吃不到
可是也不可以怪谁啦
因为大家都不知道怎样算才对
我朋友酱提点一下我才觉得有必要深入探讨

Filk said...

所以要自我升值
告诉客户你值得那个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