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Chapter 0.20: 我说啊我的朋友

我说啊我的朋友
你对我对你的好
感到很不好意思
那就请你这样想:

我对你好
是因为我对我自己好
因为只有对你好
我才觉得
有自信
有存在感
有价值
有活下去的理由~!

我当然相信
这是你家人
给你最好的教育
适可而止
不贪图别人的好
我也因此知道
不可以随便对人家好
因为会吓到人家
我都够鬼魅了
再酱下去也不是最佳的解决方案

别人对我特别好
我不会吃惊
或者受惊
或者怀孕
只是会想起
当我对朋友好的时候
朋友的种种反应
和反应背后的故事
想起你们的教导
才觉得有必要
拒绝别人随便送来的好

我说我每次载你们出来吃饭
不是因为你们需要我
载你们出来
吃平时吃不太到的东西
而是我需要
在经过四天孤独的生活后
有一群人在一起
吃吃饭
聊聊天
笑笑下
问候下
不只是训练我
变得可以和人
互动得更像正常人
也帮助我
建立自信和勇气
去做些我平常
没有胆试的事

上个拜五晚上很痛苦
在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一个人吃饭
坐也不是
站也不是
蹲更加不是
跪更不用讲是
一个人坐在一张四方桌旁
老板娘看不到
举手又不敢举太高
叫又不敢叫太大声
生怕每个人
连屁股都一起转过来看我
结果我order也走过去找老板娘
我给钱也走过去找老板娘
坐这张桌子不对
坐那张又不对
总之很像傻佬就对了……

一个人很痛苦的你们知道吗?

你们要陪我
要一直一直陪我
直到你们都回去了为止
不要内疚了
知道吗?

;-(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LOL! i edi get used to it =X

Ah Bear said...

hmm... i think it's because i work without any colleagues. breakfast alone, lunch alone, dinner alone.
but then again i might not even get along with anyone even i have collegues.
i used to be ok with any alone situation when im in legenda, but not like this de. this is way too terrible... >"<